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城区道路建设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30 16:13: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7日、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城区道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城区道路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区政府副区长吴凯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爱心路(西关桥一会堂路路口)改造工程、龙景路改造工程、会堂南路(省道203至龙景路)道路工程、和谐路延伸段修复工程、岱岭隧道工程以及东鹤路北山段(凤翔路)等项目。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视察组肯定了相关部门在城区道路建设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认可。就进一步做好长乐城区道路建设,会议要求,一是规划层面,要重点解决科学与实用的问题,城区对外交通设计要更加科学合理,提高道路规划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推动公共资源均衡化配置,优化停车场标准建设,规范新建道路命名,进行统一规划、体现城市历史文化底蕴。二是建设层面,要重点解决提速与同步问题,组织规划、城乡建设、公安、交通等部门共同制定好道路建设方案,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各种管线、杆线、公交站台、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和道路其他配套设施等要与城区道路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提升城区道路整体功效。三是管理层面,要重点解决规范与综合治理的问题,城区道路交通要规范管理,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要立足于现有条件,加强道路综合治理,提高城区道路的通达性。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道路项目建设,严格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管理和质量安全管理,确保既快又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决策层面,要重点解决决心和力度的问题,要把各个部门的想法和思路上升为区政府的顶层设计,集中谋划研究,集中解决完善,明确项目动建时间及建设模式,建议专题听取研究城区道路交通工作,科学对接,通盘考虑,不断完善路网建设,努力把每一条路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真正取信于民、改善民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