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近三年福建各级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超5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08:42:5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慈善法》实施三年来,我省不断完善政策法规,健全慈善网络体系,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据统计,近三年全省各级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超过50亿元。2019年,共有21位闽商入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数量占比超过五分之一;福州市、晋江市入选“中国十大慈善城市”。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在综合指数得分前100位的城市里,福建有5个,占比位列全国第五。

  近年来,我省慈善组织体系初步建立,慈善队伍逐步壮大。截至3月底,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慈善组织1158家,其中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96家。目前,全省社工人才队伍3.5万人,其中持证社工1.35万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注册的志愿者数达到480万人,位居全国前列。

  连日来,全省各地依托“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广泛开展慈善文艺晚会、慈善法知识咨询、慈善公益论坛、“慈善一日捐”、“我做义工一小时”等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王舒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