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暨区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案督办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6:23: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区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议案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少惠、陈国衍,区政府副区长黄雨涛、张惠玲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湖南镇鹏谢村、梅花镇梅新村、文岭镇郑朱村、金峰镇三星村、漳港街道百户村、鹤上镇大厝村、古槐镇屿北村、江田镇邦上村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作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当天下午,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农村宜居环境建设和议案办理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调研和汇报、座谈情况来看,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仍需要着力研究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文琪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统一思想,站在区委全局战略的高度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争取农村人居环境景致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确保“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顺利实现;二是对标对表、对“题”作答,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区委相关文件及人大《关于加快推动农村宜居环境建设的决定》,切实负起责任,协调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推动不平衡、区域不平衡等问题,督促有关责任单位、乡镇(街道)进一步做好议案续办工作,增强议案办理实效;三是抓好项目推进,集中精力狠抓问题整治,形成倒逼压力,挂图作战,严格把好项目工程质量,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后期管理维护,建立健全农村宜居环境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广泛发动群众,调动乡贤等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姜亮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