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何杰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2 09:46: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何杰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

何杰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通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依法防控,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的执法司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普法工作,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10日下午省、市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要突出工作重点,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引导各企业、项目强化封闭式管理,进一步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建档立卡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关于企业复工以及规上企业使用钉钉软件进行健康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企业的走访和指导力度,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尽早复工复产,通过推行钉钉软件加强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和员工健康管理。要加大省、市、区近期出台的惠企利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各类扶持政策在我区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