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长乐禁毒工作怎么做?这场会划重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1 08:5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3月20日,2020年长乐区禁毒委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暨全区禁毒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禁毒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部署2020年禁毒有关工作。区领导蔡劲松、陈航星参加会议。

今年长乐禁毒工作怎么做?这场会划重点……

  区长、区禁毒委主任蔡劲松强调,要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感。

  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禁毒委有关工作要求,把禁毒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长乐”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今年长乐禁毒工作怎么做?这场会划重点……

  要打好标本兼治的组合拳。

  ❖要突出“严防”。突出宣传主阵地作用和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发挥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

  ❖要突出“严打”。坚决、有效打击重大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提升缉毒侦查水平和整体打击效能。

  ❖要突出“严控”。巩固、提高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完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服务体系,推动禁种铲毒工作。

  要提升担当作为的战斗力。

  ❖组织领导要有力。要齐抓共管,形成“党政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属地主抓主管、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群治群防禁毒工作格局。

  ❖队伍建设要有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能打胜战的禁毒队伍和稳定、高效、专业的社工队伍。

  ❖督导考核要有效。将禁毒工作纳入综治和平安村镇、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对禁毒工作失职的责任人进行倒查追责。

  会议向各乡镇(街道)和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颁发禁毒目标责任状。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