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详情!福建通报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20 18:56: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据福建省卫健委消息,3月19日,全省共报告3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福州报告1例,厦门报告2例。

  赵某某,女,65岁,连江籍,3月11日从纽约乘坐MF850航班回福州,12日17:20抵达长乐机场,福州海关对其开展卫生检疫后,由机场现场协调小组按照有关要求“点对点”送实施集中留观医学观察。19日,患者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经福州市医疗专家组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转至福州市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判定的133名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张某某,女,32岁,山东籍,英国伦敦大学艺术专业留学生,3月16日,患者乘坐MH0001伦敦至吉隆坡航班,3月18日8:00乘坐MF848吉隆坡经停厦门至青岛航班回漳州,12:20航班抵达厦门后,入境时,患者主动向机场检疫人员说明有咳嗽等症状且发病前14天内在英国曾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厦门机场检疫人员联系120急救车送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治疗。3月19日,经该医院和市疾控中心2次核酸检测阳性,由厦门市医疗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流调,判定密切接触者23人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张某某,男,30岁,晋江籍,3月18日21时20分,从马尼拉乘MF820飞往厦门,3月19日0时25分抵达厦门高崎机场后,自述腰痛、脚麻等症状,经厦门海关对其进行卫生检疫并留观2小时后,3:00左右由厦门机场检疫人员联系120急救车送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隔离治疗。3月19日17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酸检测结果阳性,18时左右由120急救车将其转运至厦门定点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隔离治疗。经厦门市医疗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患者。经流调,判定密切接触者30人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快速蔓延,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持续上升。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自2020年3月19日零时起,对所有14天内有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目的地为福建的入闽人员,无论是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视同仁,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省直相关部门提醒,请来闽侨亲、侨属、国外友人理解和支持,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和机构,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刻意隐瞒、虚报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拒不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或治疗,或不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规定,或是其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有关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储白珊、福建省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