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2020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9 16:10: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我区2020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部署会召开,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会议征求关于《福州市长乐区实施2020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的意见,听取区海洋与渔业局结合疫情防控部署强化海洋伏季休渔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沿海乡镇(街道)颁发伏季休渔责任状。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沿海乡镇(街道)要认清形势,坚持伏休监管、疫情防控“两手抓”;要构筑港口防线、海上防线、岸上防线,突出依港管船、依法打击这两个工作重点;要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渔民意识,继续做好渔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渔民的技能和持证率,加强对渔民的安全管理;要树牢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提早谋划防汛备汛工作;对违反伏季休渔制度、违规出海作业的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要加强处罚力度。

  据了解,从5月1日开始,我区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今年我区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伏季休渔期间,请广大市民遵守法规、参与监督,若发现有违反禁渔期规定的,果断举报!监督电话:28922229。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