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1 17:29: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4月20日福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文件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监督检查和移风易俗工作、全区违建坟墓整治及殡葬设施建设工作、全区防汛备汛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和河湖治理管护工作、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有关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好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支持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有情怀、敢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