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关于禁毒执法工作,何杰民强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9 09:2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福建省禁毒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区领导何杰民、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航星、何鸿参加活动。

关于禁毒执法工作,何杰民强调……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区禁毒教育基地、吴航中学林则徐宣教室、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砂酮维持治疗门诊、航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通过实物展示、VR互动、观看禁毒微电影等方式认识毒品带来的危害,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情况。

  随后,检查组在航城街道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区“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关于禁毒执法工作,何杰民强调……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对我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禁毒工作关系到我区的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全面发动社会力量支持禁毒工作,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整体联动的禁毒工作格局。

关于禁毒执法工作,何杰民强调……

  何杰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以“一分打击,九分预防”的工作思路来开展禁毒工作,关口前移全面落实禁毒工作各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各方力量,持续巩固我区禁毒成效。

  ❖要继续保持打击涉毒犯罪的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专项严打行动,依托大数据分析,全面提升发现涉毒线索能力和打击效能,依法依规顶格处理涉毒案件及犯罪人员,形成强大震慑。

  ❖要加大力度做好禁毒基础性预防工作,把青少年作为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不断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抓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打击处罚和摸排管控力度,继续营造宣传教育氛围,持续加强禁毒队伍建设。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