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9 09:09: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举措

  5月7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要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

  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五张网”织得更密更牢,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稳步推进复学复课工作。

  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等应急体系建设。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整治城乡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要深入分析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以更大力度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

  要全力实施好“八项行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产业和优势企业带动作用,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促进产业加快恢复发展;

  深化“五个一批”工作,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力促投资恢复增长;全力提振消费信心,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要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加强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引导全省各条战线用勤劳双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从严治团,关心青年成长,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一线担当进取、展现青春作为。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