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3 09:4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1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态度、迅速行动,全面整治攻坚,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二要突出重点。抓紧对八大类隐患类型房屋及公共建筑全面开展隐患摸排“回头看”工作,在“数据碰撞”的基础上夯实数据,并加大专业技术人员投入,确保按时全面完成隐患整治验收工作。

  三要长效管理。加快建立我区统一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督查,树正面典型,抓反面案例,进一步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在我区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第2次区长办公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福州市长乐区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区拟在东湖数字小镇、万星·青鸾广场建设2个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优化布局、多元融合的建设模式,着力发展“时尚品质商圈型、文旅夜市融合型、便民服务型”夜间经济形态,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