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16 09:05: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福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带队,赴甘肃省定西市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领导严可仕,区领导何杰民、陈增国、张惠玲参加活动。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在大草滩镇长乐人家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大草滩镇长乐人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项目实施运营情况。考察组对该项目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和增收难题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将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运用到产业扶持发展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提升漳县脱贫攻坚成果。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慰问我区在漳专业技术人员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捐赠仪式现场

  随后,考察组一行慰问了我区在漳支医、支教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我区向漳县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图书和教学仪器。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林飞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考察组对我区在漳专业技术人员长期以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并要求他们要始终保持“远隔千里、目标一致”的状态,不断发挥自身特长,坚持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作风到位,扎实有效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

  考察组指出,漳县在2019年底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但脱贫成果仍需进一步巩固提升。长乐要始终如一地支持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在资金帮扶、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帮助,推动双方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赴漳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党建中主持捐赠仪式

  定西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向为倾力帮扶漳县的福州市以及长乐区各级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投入真感情,拿出真措施,给予了大量的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有力地促进和带动了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希望长乐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充分发挥沿海经济优势,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加大经济社会各领域交流合作,同漳县一道把扶贫协作、合作交流做得更实更好,把两地之间协作帮扶做成标杆、形成示范。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张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