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4 09:37: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

  何杰民调研了鹤上镇上李村老建筑李兆珍故居、李氏民居和营前街道洞头村老建筑许氏祖厝,深入了解我区古建筑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调研有保留价值老建筑保护工作

  何杰民指出,古建筑和古文物是长乐的无价之宝,保护它们,就是保存长乐的城市内涵、历史根脉和乡愁记忆,为长乐打造文化新名片。

  何杰民强调:

  ▶要层层落实古厝保护属地管理职责,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开展老建筑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工作,认真了解我区古建筑的数量、建成年代、历史价值和保护情况等,为提升保护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要切实做好古建筑保护修缮工作,配齐配强专业人员,保障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对存在倒塌风险的古建筑进行抢救性修复,做好电路线路设置、检修和消防设施维护,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古建筑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挖掘重塑古建筑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广泛向文史专家、乡贤群众征集古建筑的记忆故事,不断提升公众的古厝保护意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坚定文化自信,把历史文化的张力,转化为长乐发展的活力和城市竞争力。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