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4 09:17:2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2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及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担当尽责。要科学研判经济形势,积极对接国家宏观政策,疏通政策传导落实机制,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全力推动发展超越,科学谋划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精准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定制农业,打造周末经济,推动乡村实现绿色崛起。

  ▶要着力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要持续增强组织保障,坚持一线考核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完善我区人才政策。

  会议传达学习王宁代省长7月29日在福州新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滨海新城建设,树牢“全域滨海”的工作理念。要夯实产业基础,坚持高精尖发展定位,优化产业配套设施,加快东湖“三创园”建设。要坚持高水平规划,把绿色可持续发展融入城市建设、管理运营、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等各方面。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我区防范今年第4号台风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对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值班值守,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组织做好渔船入港、群众转移等工作,有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险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