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06 09:23: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区领导陈锦、陈航星、林建华、黄雨涛、李育民、林增祥参加会议。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蔡劲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各级纪委监委机关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正风肃纪,着力惩治腐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蔡劲松强调: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以法治政府为目标,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按法定权限用权、按权责清单用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全区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自觉接受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政协提案,深化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担当作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坚决落实、快速兑现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保障“六稳”“六保”重点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善于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四要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重大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惩治腐败问题。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织密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