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题督查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2 16:20: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分析会精神,全力推进2020年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未完成双过半任务的民生补短板项目、未完成双过半任务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财政支出偏慢的项目”开展专题督查调研活动。

  8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分赴吴航、航城、营前、首占、罗联、漳港等地开展专题督查调研。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长乐六中新校区,营前首占新区“三馆三中心”,区人民医院,吴航街道景美小区消防设施更新改造,航城街道凯昇小区和乐昇小区综合整治、城区至罗联乡供水管道工程、漳港街道龙峰渣土资源化利用等建设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个工程项目情况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林建国强调,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事关全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财政支出偏慢项目是体现资金使用效率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和业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针对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和财政支出偏慢项目中存在前期工作滞后、协调工作不及时、项目工期年前未明确安排开工时间等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列出项目时间表和责任清单,倒计时安排工期。要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工程进展一周一报制度,确保完成项目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入使用,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姜亮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