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9 16:06: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巩固我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二要深化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实现新形势下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要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巩固和拓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长乐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二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组织制度体系的规范化水平。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全面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工作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重要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坚持科学谋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主线,以数字经济、创新驱动、城乡融合为支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加强联动配合。坚持问计于民和调查研究,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