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4 09:4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加快产业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防汛防台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科学准确运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新驱动、数字经济和城乡融合发展为支撑,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推进健康长乐建设。二要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医务人员激励机制,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外防输入工作,精准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秋季学期学校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7日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好团结、服务、引领广大青年。二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示青春作为。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