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工业互联网政企平台合作论坛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16 16:39: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工业互联网政企平台合作论坛在滨海新城召开,旨在搭建龙头企业工业互联网成果对接合作平台,鼓励企业抢抓工业互联网大发展机遇,为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条件。省工信厅副厅长兰文,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领导何杰民、蔡劲松、林建国、陈增国、陈锦、卓国鸿、李育民、林增祥、徐俊、林宇,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黄超参加活动。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向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福州市、长乐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和优势。何杰民指出,长乐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行动,加快用工业互联网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取得了显著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构建工业互联网完整生态,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打造工业互联网的福州标准。何杰民表示,长乐区将全力做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建设更加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数字经济动能。

  应邀参加本次合作论坛的五家全国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分别是海尔卡奥斯、东方国信、航天云网、徐工信息、中海创,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工业互联网50佳名单》中,分别排名第1、第2、第5、第10、第14。论坛上,这五家工业互联网头部企业有关人士先后带来专题报告,并针对纺织、服装、化工、钢铁等长乐特色产业特点,详细阐述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发展现状、实践案例和未来趋势等内容。恒申合纤代表长乐工业企业作发言。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