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7 08:17: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开展工业互联网调研活动。区领导何杰民、林增祥,市工信局局长王国晓参加活动。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翁玉耀一行调研了景丰科技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生产项目和鑫港纺机数字工厂机联网平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长乐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对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他指出——

  长乐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建设,抢抓“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加快发展的机遇,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实现互联网与传统工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为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树立了标杆。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对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长乐工业互联网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

  长乐将进一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转化落地,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争创全省工业互联网建设示范区。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记者获悉,景丰科技工业互联网智能化生产项目是永荣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的一部分。公司与德国AC共同研发了国内尼龙行业首套自动化生产系统,建成智能化工厂并导入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快速发展,成为行业的标杠杆之一。锦纶行业数字智能化水平全国领先,年直接经济效益增加1.6亿元,订单周期缩短40%,用工率下降65%,土地及建筑节约62%,节约能耗40%,产品不合格率下降60%,优等率提高至98%。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鑫港纺机数字工厂机联网平台是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的鑫港织造智能装备远程运维平台,运用国内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搭配物联网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大数据清洗技术等国内外先进技术来建成。该平台投用后,公司平均设备故障率降低16%左右;客户售后满意度提升超过20%;平均每年人力开支节省13.2%;实施后头年预计增加售后营收5%。

省工信厅厅长翁玉耀来航调研工业互联网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