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参与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视察普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04 08:20: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吴航街道十洋社区美景园参与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视察普查工作,推动我区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区领导参与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视察普查工作

  何杰民、蔡劲松与区人普办工作人员来到群众家中,耐心询问户内人口情况,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向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区领导参与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并视察普查工作

  区领导指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优化公众资源配置,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专业指导到位、工作保障到位,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区人口发展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指我国在2020年开展的全国人口普查。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彻查人口出生变动情况以及房屋情况。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