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7 09:24: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6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区领导陈增国、阿达力别克、陈航星、林勇魁、李瑞芳、林宇等参加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召开

  座谈会上,与会区政协委员直奔主题、积极发言,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乡融合等方面,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召开

  蔡劲松对区政协及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

  就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蔡劲松强调——

  ❖一要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二要推动新城建设提质增效。树立全域滨海、全域新城的理念,依托东湖“三创园”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发挥“五港”齐聚优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

  ❖三要推动城市更新提质增效。加快全域城市化步伐,一体推进东湖融合发展区、洞江湖融合发展区、闽江河口融合发展区“三区”融合、多极发展。

  ❖四要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一革命五行动”,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五要推动民生事业提质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推进民生补短板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区政协主席陈增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思想、有远见,契合发展实际、贴近群众需求,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助力长乐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