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3 09:10: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听取2020年度工会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和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区长蔡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阿达力别克、余岸明、林建华、林增祥、何鸿参加会议。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蔡劲松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在团结职工、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他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

  ❖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中再立新功。

  ❖要坚持共建共享。坚持以职工利益为中心,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扎实做好援企稳岗、维权服务等工作,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他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工会的联系,大力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在“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等各项工作上给予工会更大支持和必要保障,为工会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余岸明表示——

  感谢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年来对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主动融入全区建设发展大局,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