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25 15:41: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带队赴金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峰镇集仙村,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要求,要推进产业振兴,注重乡村产业培育,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将“集仙粉干”品牌推向市场,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走出一条致富增收路子。要保留农村特色,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引导群众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整合利用闲置土地,打造休闲空间,充分体现农村特点,留下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传承历史文脉,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加强古建筑、古厝、文物古迹等保护利用,结合实际打造成为移风易俗馆、家风家训馆等各具特色功能的宣传阵地,培育乡村振兴文化软实力。要营造共建氛围,依托“老年协会”“后生仔”等社会团体,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动员乡贤、企业家、群众投工投劳、捐资捐款,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人人共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