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慈善总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0 16:29: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长乐区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区慈善总会领导李剑鸿、董聿佃,区政府办、民政局等部门领导,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企业慈善分会会长以及村(社区)工作站站长等60多人参加会议。

  长乐区慈善总会林义耿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林义耿会长代表区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李剑鸿副会长代表区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所作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增补董聿佃同志为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区慈善总会召开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林义耿会长在工作报告回顾中认为,近二年多来,长乐慈善总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是重视创新募捐方式,在募集资金上有新成效。动员社会力量,以社会募捐、定向募捐、冠名募捐、项目募捐等多种形式、多方募集,多方力量,募集资金5700多万元,历年来募集资金已达2.79多亿元。历年救助支出达1.54多亿元,创史基金已积累达 1.25多亿元,保持有长久的救助实力。每年从创史基金1.25亿利息收入中和当年募捐资金收入中预算安排作为慈善救助贫困群体和公益事业。二是重视创新品牌实施,在扶贫帮困上有新作为。积极协助政府开展常态化“95322”和“情暖长乐”六大温暖工程与应急性救助相结合,救助金额达4500多万元,支持乡、村公益事业拨补266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15万多人次。三是重视宣传慈善文化,在慈善理念境界上有新提升。充分利用各种报刊和信息、电视等媒体的宣传报道为长乐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20多个和先进个人事迹30多人。长乐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推荐中华慈善总会授予“2019年度全国慈善爱心企业”称号。力恒慈善分会会长陈建龙被推荐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被推荐福建省慈善总会授予“慈善楷模”等荣誉称号。在中国慈善公益报和中国红十字报刊登130多篇,在长乐吴航乡情报刊登110多篇,长乐电视台播放100多次,长乐慈善信息刊发110多期,以及福州日报、晚报先后报道长乐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反映长乐慈善好声音、好事迹,让公众看得到、听的见的正能量,培养激发社会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提高民众参与度,传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人品德和伦理道德,形成全社会人人乐善、人人行善,为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文明、和谐、进步营造良好氛围。四是重视打造自身素质,在慈善队伍建设上有新形象。重视慈善工作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注重培养教育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乐于奉献的精神;注重学习和提高爱岗敬业,精通业务,服务高效执行力;注重慈善规章制度建设,把慈善行为装进笼子里。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主动接受政府和社会舆论监督,坚持做到救助对象公开公示,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发放程序规范。严格控制各类行政费用开支,厉行节俭办事,主动接受社会和审计部门审计。

  林义耿会长在回顾长乐慈善历年工作能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并获得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弘扬人道、扶残爱心”先进单位称号;连年获得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民政厅等部门公益性捐赠税前抵扣资格的社会团体,被民政部门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连续4年被甘肃省漳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省慈善总会认为长乐慈善总会是全省慈善工作的一面旗帜。林义耿会长认为,长乐慈善总会所取得的工作是长乐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慈善组织指导帮助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爱心人士支持帮助的结果。

  林义耿会长对今后工作强调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找准定位,提高站位,明确职责,立足特点,有所作为。一是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做大做强慈善实力,拓展募集范围,引导更多的人为慈善助力。二是要进一步打造品牌,建立扶贫帮困机制,开辟多种新式社会救助措施,更大范围覆盖社会弱势群体。三是要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典型,提升慈善事业影响力和号召力舆论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慈善网络,不断地扩大和延伸基层分会组织建设,培养一支理想坚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慈善队伍。最大限度地发挥慈善组织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长乐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为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