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1 09:06: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0日,全省、福州市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陈航星、林增祥、徐俊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

  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长乐安然无恙。

  措施上要更加精准。坚持“人”“物”同防,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航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落实全覆盖核酸检测;对隔离点、医院等重点场所,落实好隔离观察、分类处置等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出漏洞。

  工作重点要更加突出。严格落实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稳妥安全有序组织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形成防控闭环。同时,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