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推动洞江湖融合发展区 “十四五”规划民生配套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1 13:39: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西片区指挥部指挥长林建国带领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赴洞江湖流域调研湿地保护工作并召开融合发展区“十四五”规划民生配套项目推动会。西片区指挥部各副指挥长林春营、沈小航、陈国衍、李瑞芳、江盛才等,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林建国一行从营前上船沿上洞江上行察看了流域湿地现状,并在西片区指挥部召开了专题推动会。会议听取了区河湖长办及相关责任单位对《上洞江流域综合治理方案》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洞江湖融合发展区的7个乡镇(街道)汇报了“十四五”规划民生配套项目情况。

  会议认为,要坚持“全域滨海”的理念,对标滨海新城,按照“多极化、中心化”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围绕洞江湖融合发展区的定位,做好洞江湖流域的生态综合治理和修复保护工作;同时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及乡村振兴工作,补齐民生短板,突出做实民生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洞江湖融合发展区民生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个“生态宜居、文化涵养”的融合发展区。

  此前,林建国在西片区指挥部还主持召开洞江湖融合发展区有关市政道路项目建设专题会。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系统的观念,通过组团搬迁、成片开发的形成,推动城市建设;要坚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的方法,将道路改造提升与片区改造相结合,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 王圣洁 通讯员 林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