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6 15:42: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正式下文,我区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试点,全国共有32个省级区域的73个县(市、区、旗)入选。长乐区也是我省两个试点地区之一,试点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为期1年。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我国第一部全面促进青年发展的国家规划,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在县(市、区)开展规划实施试点,是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形成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让更多青年有政策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据悉,2020年6月以来,我区按照省市有关部署,深入实施青年联席会议制度,贯彻落实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要求,制定出台《福州市长乐区落实〈福州市贯彻落实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福州市长乐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福州市长乐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由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担任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2020年6月10日,组织召开长乐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市委印发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我区相关制度文件,研究并推动我区青年发展有关工作的深入实施。

  下一步,我区将以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第二批试点县区为契机,坚持党管青年原则,紧紧围绕全区发展总体目标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试点统一部署,结合长乐实际,提出分部门、分项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方案,力求可操作、可量化,下大力气推动青年发展规划的制定和纵深落实,构建具有长乐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青年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航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