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8 08:21: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

  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是国家层面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区”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突破口,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市委碧水保卫战专项巡察为契机,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逐一挂单督办、限期整改、验收销号,推动问题立整立改、取得实效。

  ❖要始终坚持系统治理,科学编制水系一张图,规范建立“一河一档一策”,加快推进污水入户管网建设,严厉打击非法排污、侵占水域岸线等违法行为,推动实现岸上岸下、上游下游一体化保护、协同化治理。

  ❖要创新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巡河数字化监管平台和水系实时监控大数据系统,创新推行河长+纪检工作联络室、法官及检察官办公室、一镇一单等工作机制,构建智慧化、精细化、法治化的河湖水系治理格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碧水保卫战专项巡察即知即改工作分解安排情况汇报,解读《长乐区关于建立健全河湖长制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