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今日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07 10:1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6日,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西新药”)乔迁新址并揭牌。同时,作为仓山区政企共建的生物产业代表性中心——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也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以高端生物医药新药研发为核心,注重创新研发资源整合,加快生物医药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将组建成为连接药物研发前沿机构、临床试验,并最终实现产业化的重要枢纽。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中心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协同作用,有效提高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能力,助力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新药研究与转化平台,为仓山区乃至福州市、福建省生物医药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仓山区将持续优化服务,全面落实“一企一议”等工作机制,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目前,海西新药有1款自研产品在国内上市销售,1项肿瘤靶点新药I期临床试验正式启动,同时还有24项仿制药、6项新药在研,4项项目待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