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13 17:15: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人民会堂举行。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何杰民、林建国、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魏义锋、林宏、陈莺官、周善远、李强、陈舒、陈舜敏、郑允辉、陈书耕、林礼平、郑航、林瑞耕、陈珠官、陈新忠、林文灏、吴万年、刘志兵、李必重。区领导蔡劲松、廖海军、阿达力别克、陈锦、赵峰、余岸明、郑子毅、许开夏、林盛、卓国鸿、吴永忠、陈航星、林建华、黄雨涛、李育民、林增祥、何鸿、徐俊、王命发、郑成峰、李明、曾文雄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作的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林建国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依法履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林建国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建设省会新城区、副中心,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积极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区法院院长林岩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代检察长林施兆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