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09 08:26: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推进“生态立区”。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项目,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用好“海丝文化”“湿地文化”等文化资源,激活农村产业发展活力。

  ❖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快东湖“三创园”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

  ❖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培育近邻党建示范点,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初心使命和信念目标,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会议传达学习

2月7日全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推广健康码扫码通行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管控,全面落实健康码扫码通行,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好守稳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这个大关。

  ❖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兜牢生活物资、用水用电、医疗服务等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困难群众、外地留航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关心关怀。

  ❖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积极走访慰问企业家,指导企业提前组织好春节前后生产安排,及时兑现各类奖补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推动、亲自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