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0 16:18: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建国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发展迈上新台阶。

  三要切实担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强化组织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周密制定学习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统筹结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因地制宜用好我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多搞一些有特色、有实效的“自选动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用,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