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08:26: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蔡劲松、陈航星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全国、省、市、区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细化方案,按照“一县一方案”“一乡一方案”原则,科学“排兵布阵”,明确疫苗接种策略,合理规划接种节奏和接种进度;突出重点,通过统筹协调、加强摸排、组织动员,确保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并有序扩大到其他人群;确保安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合理设置接种单位,做好人员配备和培训,提升接种能力。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区卫健局、应急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专业力量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专家指导到位、关心关爱到位,确保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