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15:07: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调研,区领导林建国、沈小航,黄雨涛,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春耕情况怎么样?”“备耕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你知道惠农政策有哪些吗?”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雪美农业合作社育秧现场,古槐中街村庄稼医院及农资供应点,洋下村溶田、石门村马铃薯采收现场等,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我区育苗种植、政策宣传、经费投入、市场监管、农技技术指导及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我区春耕备耕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抓早抓实春耕备耕工作。特别要在种子育秧、农资供应上下功夫、把好关,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化肥,确保量足质优。要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种粮大户发展,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培育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要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打通惠农政策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保障农户农企切身利益,激发群众生产积极性,努力保持农业农村发展良好势头。相关涉农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做好服务,积极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农技人员到农业生产一线,在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防治病虫害等方面做好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农户种植管理水平,推动春耕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