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天区政府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0 09:14:16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今天区政府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大局、创新引领、生态立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长乐贡献。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摸清我区革命文物资源情况;擦亮红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规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换届良好氛围,勇于担当尽责,促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发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围绕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严格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四个更大”新要求,紧扣四项重点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省会新城区、副中心,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成效。坚持压实责任,对照工作要求,扎实推动落实;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数字赋能,聚焦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4月9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7次常务会议。

今天区政府两场会议研究了这些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报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定。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按照方案、有效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牵头部门要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的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难题,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措施,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道路占用挖掘审批及修复工作实施办法(暂行)(送审稿)》,研究了新区体育中心公开招标物业管理服务商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