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1 16:07: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二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在对标对表中不断推动党史宣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要义,整合各类宣讲资源,创新宣传载体抓手,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讲好长乐特色红色故事。三要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在凝聚合力中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好区委宣讲团宣讲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正确导向,强化宣传报道,在全区营造浓厚学党史、讲党史氛围。

  又讯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召开,邀请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梅,为我区区委宣讲团全体成员传经送宝,作题为《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公开辅导课。

  辅导课上,林梅分别从“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部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通过把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增强区委宣讲团全体成员政治领悟力,为下一步我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全面铺开打牢政治理论根基。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