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9 08:49: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7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蔡劲松、陈航星、林建华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视频会后,我区立即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我区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压实属地责任,对照接种任务,制定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坚持挂图作战,按日推进,按日调度,做到“人苗匹配”,实现“应接尽接”。严格落实和规范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按时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统筹医疗资源,合理设置接种点,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接种能力,做好精准对接、有序接种。加强疫苗运输、存储、使用的全链条管理,遵守接种操作的“三查七对一验证”,落实每个接种点医疗保障“四有”要求,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