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3 08:40: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今年第24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在《求是》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切实办好“一老一小”民生实事,加快完善养老育幼公众服务体系。

  要加强党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导,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高举科技创新旗帜,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抓好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

  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与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近邻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精品示范点,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我区提升小流域水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吹响河湖水系治理工作新提升攻坚号角,深度融入城市建设,保护好自然山水景观,切实加强监督指导,不断巩固水系治理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5月24日省委常委会、5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全省、全市政法系统安保维稳工作有关会议精神,5月30日闽宁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精神,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有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