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9 08:46: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何杰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6月28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6月28日在长乐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1人,区委候补委员3人。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长乐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何杰民讲话。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会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何杰民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决定》。何杰民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区(市)委五届十八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初,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福建、福州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把握好解决好的系列重大问题,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新福州建设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进一步标定新时期长乐在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历史定位,为长乐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多年来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在理念和方向上一以贯之,目标和要求上与时俱进。要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准确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鞭策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在具体工作中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不断推动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全会提出,以更高站位推动产业转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高水平创新驱动发展样板,以龙头扶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培育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厚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

  全会提出,以更大魄力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改革开放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迈进,全方位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设,发挥新发展格局中“侨”的纽带作用,提升对外辐射发展的门户枢纽地位,争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示范区排头兵。

  全会提出,以更大力度促进融合发展,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解放思想、先试先行、闯出新路,畅通两岸经贸合作,保障台湾同胞福祉,搭建两岸沟通桥梁,着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全会提出,以更强使命提升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高质量建设滨海新城,全力打造“人港城产”融合发展的国际航空城,加快都市圈一体化进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彰显长乐高度、海滨特色、沿海气派。

  全会提出,以更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融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提高粮食生产和“菜篮子”保供水平,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高级版”。

  全会提出,以更大决心擦亮生态底色,加快建设生态山水城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生态修复+”新模式,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全会提出,以更高标准保护文化遗存,促进文化全面繁荣发展。充分挖掘“海丝拾古”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强化吴航文化系统塑造,打造长乐古厝文化品牌,构建具有长乐特色的传承保护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

  全会提出,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统筹发展与民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推进健康长乐建设,全力打造现代教育强区,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法治长乐。

  全会强调,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全力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步伐,打造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坚持全域一体化发展,加速城镇化向城市化转型升级步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争当示范区、排头兵。以更大力度深化融合发展,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好防汛防台、信访维稳工作。

  全会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矢志前行,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站位高质量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与长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扑下身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活跃全局,切实把思路转化为具体行动,把愿景转化为生动实践。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以实干牢记嘱托,以实效回报信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长乐应有贡献!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