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30 15:35: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7日,由区禁毒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暨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惠民演出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前广场举行。区领导林建国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系列精彩演出,全面生动地揭示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将绿色无毒、健康生活的理念根植于广大群众、青少年中,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热情,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是一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大事、好事,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和参与。我观看了这场演出后,更加坚定了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陈女士告诉记者。

  此次演出紧扣全民禁毒主题,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观念深入人心,大力地营造了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

  又讯 6月25日,区禁毒办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在区人民会堂广场、金峰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识毒的能力水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禁毒防毒的良好氛围。

  在区人民会堂主会场,禁毒互动小游戏人气高涨,前来咨询毒品相关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和新型毒品模型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引导群众认清毒品危害,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他们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危害,今后将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积极关注禁毒、参与禁毒,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金峰镇分会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摆放禁毒宣传图片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和赠送禁毒宣传礼品等形式,为群众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的常见类型和现实危害,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林香玉表示:“我们主要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知道毒品对家庭、个人、社会都有非常大的危害,同时也想让大家都认识目前的一些新型毒品的种类,可以更大范围更大程度地提高群众识毒防毒的意识。”

  (记者 姜亮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