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检查世遗大会参观点及通道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1 09:28: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带队检查世遗大会参观点及通道整治工作,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队检查世遗大会参观点及通道整治工作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天妃灵应之记碑、圣寿宝塔、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漳港显应宫等现场,实地察看参观点准备、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在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召开专题推动会。

区领导带队检查世遗大会参观点及通道整治工作

  区领导指出,本次世遗大会放在福州举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州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长乐作为福州的新城区、副中心,我们要带着特殊责任、特殊感情,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区领导带队检查世遗大会参观点及通道整治工作

  区领导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把本次大会作为展示长乐形象、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契机,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激发文化旅游活力。

  二要对照节点、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责任清单、任务要求,奋力冲刺环境整治、保护修缮、景观亮化等工作,以最佳的环境、最优的状态,呈现最好的效果。

  三要制定预案、精心组织。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严谨细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

  四要突出重点、抓好细节。按照“串点、连线、成面”的总体思路,重点抓好闽江河口湿地环境整治和天妃灵应之记碑、漳港显应宫等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修缮工作,切实做好沿线道路综合整治,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扩大群众参与度。

  五要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分管区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街道)要深入一线、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