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今年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0 08:39: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今年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厅《督促与检查》7月11日文件精神,听取我区推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机关效能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抓好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效能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作风保障和效能支撑。

  要创建模范机关。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严谨、工作高效的政府系统干部队伍。

  要完善制度建设。区效能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牵头抓紧形成可操作、管长远的制度办法,推动效能、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听取全区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面排查、统筹推进。集中精力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点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要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在全面摸排基础上,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集中区等重点场所,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要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强化培训,锻炼队伍。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消防专(兼)职人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素质过硬、能征善战的消防队伍。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我区规上纺织企业安全隐患整改复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5G云游戏产业博览会(2021)暨云游戏产业高峰论坛上台签约项目等有关问题。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