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为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2 08:59: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为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区领导为区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廖海军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带领全办干部回顾了长乐的发展历程,感受了百年大党的坚强领导。

  他指出,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了,不管何种时期,如果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长乐的革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进一步从长乐百年发展史中,坚定政治立场,汲取智慧力量,发扬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先行先试的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强大精神力量。

  廖海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长乐大发展大跨越。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他认为:

  百年大党始终坚持勇立时代潮头,启发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

  百年大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启发我们要全面深化理论武装,结合长乐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百年大党坚守践行根本宗旨,启发我们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大党矢志不渝追求奋斗目标,启发我们要大力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国进位跃升;

  百年大党重视发挥制度优势,启发我们要充分展示长乐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文化品位;

  百年大党永不停止自我革命,启发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效能、效率。

  廖海军指出,区政府办公室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做好新时代机关办公室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忠实践行“五个坚持”,努力打造区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推动长乐大发展大跨越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他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铸就忠诚之魂,始终对党忠诚、对事赤诚、对人真诚;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正确把握大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及时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提供信息;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秉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职业品格和工作态度,帮政府把“家”管好,把各项事务打理好;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秉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传承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努力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各项工作;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做好勤政廉政的表率,切实把“干净”二字贯穿始终。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