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08:3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夯实党管武装责任,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水平。

  要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团结促进党内外交流,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增强经济发展韧劲,强化经济发展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李德金副省长赴长乐国际机场督导检查活动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整合与实施能力,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充实医疗队伍,压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公众场所和重点区域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集中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始终做深学笃行的践行者、践行宗旨的先行者、担当实干的奋斗者,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我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园区标准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创新工作机制、运行管理、平台公司,重点抓好办事不出园区、政银园融合、配套提升等工作,着力打造园区标准化建设标杆。

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长乐区区镇(街)“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