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08:36: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教育工作。区领导陈航星、陈晓清及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院的规划布局、办学特色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一所教育部批准建立的非盈利性普通本科大学,在校生180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办学整体实力位列全省民办高校首位、全国民办大学第5位。调研组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

  要注重科技创新,发挥人才集聚优势,营造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体系,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要注重人才培养,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撑;

  要注重文化传承,深度挖掘长乐文化底蕴和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要注重校地合作,探索校地合作新途径,为长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发挥应有作用。

区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长乐一中(首占校区),实地察看校史馆,详细询问学校的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在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生事业、民心事业。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

  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紧抓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大好机遇,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长乐“十四五”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在全省全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要认清现实、找准短板,积极发挥龙头效应,以更严的要求、更优的作风、更快的速度,加快打造长乐教育金字招牌,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要集中发力、系统推进,多措并举加大教育投入,充分运用教育基金会、教育促进会等平台,重点扶持龙头学校、特色学校、品牌学校发展壮大;

  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安心教书育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