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最新通告!长乐区进一步规范发热患者就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08:20:12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发热患者就诊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发热患者有序就诊,现将进一步规范发热患者就诊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若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报告或详细回答有关个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问诊。前往发热门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一旦发现具有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按首诊负责制的要求,及时报告登记,并将患者闭环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要做好规范消杀。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市民可通过电话举报违规的医疗机构,举报电话为:0591-28922335(区卫健局),0591-28200005(区卫生计生监督所),0591-28835829(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人民币2000元,并对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依法查处。

  福州市长乐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