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9 08:27: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长乐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参加会议。

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对标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进一步明晰测评方式变化、要求变化和项目变化,认真研究,吃透测评标准和要求,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要对题作答,补齐短板。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在硬件设施、精细管理和文明素养等三个方面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突破制约瓶颈,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

  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责任再压实,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落实。同时,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创城合力;督导再强化,区创城督导组要常态开展暗访督查,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氛围再浓厚,营造高频率、高密度的舆论宣传声势,建好用好管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特别要做好入户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知晓、理解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文明长乐、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上,区委文明办通报了创城相关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创城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