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领导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6 01:08: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队赴吴航街道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区领导郑子毅、林增祥、陈焱参加活动。

区领导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厨余垃圾运到哪里去?”“矿泉水瓶、旧报纸等这些怎么处理?”“是居民自己分类还是你帮忙分?”何杰民一行来到十洋新村小区,现场察看小区文明氛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在垃圾分类屋旁,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何杰民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奖励、表彰、积分兑换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同时,通过社区实践活动,发动辖区学生,带动各自小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区领导现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在吴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何杰民一行实地察看该实践所文明氛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活动展示、设备条件等情况。

  何杰民强调,要整合资源,打通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普服务等阵地,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实现“一个中心、多种使用”,为群众提供各类帮助与服务。要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活动提供条件,给予必需的人力、物力、资金支持,保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的顺利开展。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