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7 08:57: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区委相关指导组、督查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副镇长(副主任、副乡长)、组织干事、社会事务办(公共服务办)主任、民政协理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长乐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主会场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换届,真正把一批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实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换出凝聚力、战斗力;

  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力度突破换届工作薄弱环节,把问题摸准摸实,把困难考虑充分,把问题解决在前面,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确保换届的风清气正;

  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推进于法周全,“两委”换届是统筹推进的,各乡镇(街道)要及时建立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指导机构,要钻研业务,把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学深学透,确保每个换届程序经得起推敲。

长乐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分会场

  会上,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还组织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所有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

  (记者 吴夏榕)